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主题教育助推电商扶贫结硕果

19-12-11 1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区主题教育助推电商扶贫结硕果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世斌)平川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完善基础建设、扩大产销对接等措施,推动了电子商务扶贫再结硕果。截至目前,该区电商交易额达12320万元。其中农村电商交易额达2691万元。

  平川区在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过程中,紧盯基层需求,深入乡镇村户,了解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能人、返乡青年等群体,制定《电子商务培训计划》和《精准扶贫电商支持计划》,明确了推进电商扶贫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支撑体系和保障措施。通过采取“请进来传授和走出去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主动加强业务指导,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法,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16期,培训学员800余人,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全面落实电商发展工程,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协会引领、社会参与、品牌带动、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建成区电商服务中心和7个乡镇电商服务站、4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其中15个贫困村达到全覆盖,实现区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乡镇有电子商务服务站,村有电子商务服务点,贫困户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购买生产生活资料的“三有一能”目标。

  加快推进农产品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利用40家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经销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农户一对一对接,签订特色中药材红花和特色农产品藜麦、荞麦、大蒜等订单300余单,农户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提高了农民对发展种植业和电子商务的积极性。引导乡村网店收购贫困户的农家蜂蜜、土鸡蛋、小杂粮、胡麻油、黑枸杞、山羊肉等农特产品,增强了贫困户创业致富的造血功能。截至目前,该区电商交易额达12320万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其中电商交易额达269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一书记周德福:带领“贫困村”走向富裕的领路人 第一书记周德福:带领“贫困村”走向富裕的领路人
  •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聚焦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聚焦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 得益天津市帮扶,甘肃会宁县杨崖集镇走上致富路(图/视频) 得益天津市帮扶,甘肃会宁县杨崖集镇走上致富路(图/视频)
  •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 临夏州永靖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 临夏州永靖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
  •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