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聚焦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19-12-11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水靖涛 陈玖 文/图)12月10日,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州召开。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如何利用科技优势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在峰会主旨发言中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中国经济呈现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迈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挺进。在这一过程中,科技创新发挥了巨大作用。走进新时代,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无论是全国的科技企业,还是甘肃的科技企业都必须有责任和担当,在民生和环保等产业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探讨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创新之路,促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届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亦希望为甘肃科技注入更多创新元素。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在致辞中说,民营经济是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甘肃省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开放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甘肃省科技企业及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建功的舞台,为弘扬科学精神、引领自主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发展发挥作用。

  甘肃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牛新民表示,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举行对深化甘肃省民营科技品牌培育、促进甘肃民营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期待甘肃省民营科技企业深化交流与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深刻把握市场变化,实现创新驱动,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作出甘肃的贡献。

 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甘肃区)获奖企业

  峰会现场为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甘肃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甘肃区)举行了颁奖仪式。甘肃森续环保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甘肃万华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甘肃科技企业荣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甘肃区)奖。甘肃大禹九洲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增琪,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振岐荣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甘肃区)奖。

颁奖

  会上来自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甘肃省科技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的5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民营企业与创新创业》《区块链技术创新赋能行业应用》《科技型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等为题作精彩报告,内容既包含对中国民营企业面临机遇和挑战的深入分析,也有针对甘肃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税收优惠及普惠金融政策的解读,为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带来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期待发现科技商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