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多部影视剧作品登上荧屏

19-12-1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聚焦红色文化、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主题

  张掖市多部影视剧作品登上荧屏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12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张掖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影视剧目创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张掖市近年来聚焦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集中力量创作了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影视剧目,推动红色经典、百姓故事“走上舞台”“进入荧屏”,使红色文化直抵人心、时代精神润物无声。

  据介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重要指示精神,张掖市委、市政府积极筹划拍摄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电影《浴血誓言》。影片通过再现红九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根据高金城烈士事迹创作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歌颂高金城烈士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崇高品质。目前,《浴血誓言》正在修改完善剧本,开展前期筹拍工作;《肝胆祁连》剧本已入选原文化部2017年度戏曲孵化计划项目原创大戏一类作品,于11月30日成功首演。

  经过不懈努力,张掖全市已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效。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扶持,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效的影视作品。通过讲述西部地区为保护生态环境,对自然条件艰苦、长期不能脱贫的焉支村进行生态移民搬迁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诠释千里陇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全面展现西部地区扶贫扶智、精神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貌。该剧于2019年8月17日开拍,创新运用“影视+旅游”模式,全程在张掖市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等地取景拍摄,10月22日完成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计划明年在央视平台播出。

  张掖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马场时“让祁连山绿水青山常在,永远造福草原各族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组(CCTV-6)等联合投资摄制了电影《安江鹿儿》,与甘肃西北长城影视公司合作拍摄电影《守山者》。《安江鹿儿》讲述了新一代裕固族青年安江鹿儿大学毕业后继承祖辈事业,深入基层从事电影放映工作,为草原牧民输送文明和欢乐的故事;《守山者》主要讲述祁连山保护区内护林员守护青山绿水、保护珍稀动物,收养的孤儿学成归来后薪火相传支教的故事。目前《安江鹿儿》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守山者》剧本和投资方已洽谈完毕,正在商定演职人员。同时,为加大对全市文化旅游业的宣传推介,张掖市还先后与多家省内外电视台和影视公司合作,拍摄制作了《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扁都口》等10余部纪录片,先后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探索发现等大型媒体平台播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图) 张掖七彩丹霞“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图)
  • 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着力打造“六大文化工程” 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着力打造“六大文化工程”
  • 【丰收了 游甘肃】去嘉峪关穿越时空一眼千年(图) 【丰收了 游甘肃】去嘉峪关穿越时空一眼千年(图)
  • 让游客体验兰州精致之美 精致船组精致码头即将亮相金城 让游客体验兰州精致之美 精致船组精致码头即将亮相金城
  • 兰州:一枚指纹破获30年命案积案(图) 兰州:一枚指纹破获30年命案积案(图)
  • 6小时18分10万斤苹果售罄!陇南礼县苹果在拼多多上卖火了 6小时18分10万斤苹果售罄!陇南礼县苹果在拼多多上卖火了
  • 大型纪实秦剧《柴生芳》巡演在定西通渭首场演出 大型纪实秦剧《柴生芳》巡演在定西通渭首场演出
  • 兰州全力打造精致水上项目 兰州全力打造精致水上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