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邓晓旭 刘洁 相晓英)近日,瓜州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全面开展。在瓜州县布隆吉乡卫生院里,前来做“两癌”免费检查的适龄妇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记检查。43岁的李君梅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免费开展‘两癌’检查,这是及时又贴心的好政策。”

  近年来,女性宫颈癌、乳腺癌患病率逐年上升,且出现年轻化趋势,严重影响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既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程,也是关爱女性健康的惠民项目。

  “这个体检对我们妇女来说很重要,大夫也反复提醒‘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免费体检也是党和政府为了我们身体健康着想。”瓜州县布隆吉乡村民胡凤英说。

  “此次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一方面是落实省上惠民政策,另一方面是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的认识度,进一步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瓜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张利东说。

  通过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筛查出存在问题的人群,增强农村妇女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至目前,瓜州县共为4485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涉及建档立卡户624人,共筛查出可疑病例150人,确诊治疗8人,全县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达8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