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公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辗转千里为民寻亲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刘涛 马新亮

  “感谢公安民警,是你们让我找到了多年见不到的儿子,对今后的生活有了盼头和依靠!”通过视频看到多年失联的儿子,会川镇和平村六旬老人秦某雄老泪纵横,感激的话语说个不完。

  事情要从一次接访说起。2019年11月11日,渭源县公安局信访部门接到会川镇和平村鱼下社群众秦某雄反映:其长子秦某东8年前离家出走,下落不明。次子于今年8月份离世,自己生活无人照顾,且思子心切,希望公安机关帮其寻子。

  群众事,无小事。接受秦某雄来访后,渭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党委主要领导李宝林亲自带领分管领导干部约访秦某雄,详细了解其求助事项,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县局刑侦部门全力开展寻找工作,尽快给秦某雄一个满意答复。分管副局长马鸿主动请缨挂帅,亲自组织开展寻找工作。经对秦某东的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发现,其在河南、陕西有活动轨迹,遂当机立断抽调精干刑警奔赴河南、陕西等地,在秦某东曾经出现的地方走访核查,寻其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安民警辗转千里走访核查,终于12月6日中午,在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炫果网吧”找到秦某东。经了解,秦某东为秦某雄长子,前些年入赘在同乡一人家,后因婚姻关系破裂离婚。自称这些年在外未挣到钱,无颜面对家人,便一直漂泊。在外期间,未受到不法侵害。随后,在民警的精心安排下,秦某东与其父秦某雄进行视频通话。父子二人久别重逢后,年逾花甲的秦某雄激动地热泪盈眶。在场的民警也无一不为此场景而感动。秦某雄感动得称赞说:“渭源公安是一支值得群众信任,全心意为民服务的队伍。”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辗转千里为民寻亲。一件实事温暖两颗悲苦的心,为花甲老人找到失联多年的儿子,让老人老有所依,也为在外漂泊的游子一个归宿,渭源公安人在主题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