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敦煌岁时节令》成功入围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19-12-06 2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2019数字出版精品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12月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宣部出版局承办、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协办的2019数字出版精品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办。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推荐、敦煌研究院申报的《敦煌岁时节令》成功入围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并为2019年度95个入围数字出版精品项目颁奖。

  现场为入围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的项目颁奖

  据介绍,本次入围的95个数字出版精品项目是从全国375家出版、文化企事业单位申报的517个项目中遴选产生,其中包括主题、大众、专业、教育、少儿5类,这些项目品类丰富、内容优质、创新突出,体现了出版单位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群众阅读需求,主动转型拓展新业务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了现阶段出版业融合发展水平,为行业树立标杆、提供示范。

  敦煌研究院《敦煌岁时节令》入围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敦煌岁时节令》精品展现场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参观2019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展并指导工作

  《敦煌岁时节令》运用新媒体思维,依托现有的学术成果,将中国传统节日及二十四节气与敦煌壁画、塑像、文献资料相结合,把敦煌壁画中相关的画面进行平面重组设计,以“传承、人文、诗意、生活”为核心理念,巧妙而富有趣味的将古人的智慧成果引入了现代人的生活,有效地将中华传统文化融现代科技传播手段,使厚重、典雅、上乘的内容,借助网络媒体的传播赋能,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人们的生活,让传统文化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使传统岁时节令别具人文内涵,不但让古老的敦煌壁画“活”了起来,更是让更多人了解敦煌文化、感悟敦煌之美、传承中华文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 武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滩歌送文化 武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滩歌送文化
  • 秦安县考察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秦安县考察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麦积区连夜召开河道整治及全域无垃圾整改工作会议 麦积区连夜召开河道整治及全域无垃圾整改工作会议
  • 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 麦积区首届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典型受表彰 麦积区首届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典型受表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