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19-12-06 16:40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窦耀辉)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麦积镇红崖村举行,标志着该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全面启动。

  当天,在红崖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红崖村两委、村妇联的精心组织下,20多名巾帼志愿者顶着严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关爱留守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麦积区妇联驻红崖村帮扶工作队传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创建、困境人群关爱和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和要求,号召广大妇女大力在开展美化环境、消除视觉贫困等方面,共同参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志愿者自发拿起铁锹、扫把,对村庄巷道内的积雪、杂草、垃圾等进行了清扫,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清扫路面积雪;有的清除绿化带内的塑料袋和杂草;有的铲除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同时巾帼志愿者们沿途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自觉爱护村庄环境卫生。

  之后,志愿者们前往留守老人高黑娃家中,为两位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整理床铺。她们从自家拿来了拖把、盆子、毛巾,她们扫的扫、擦得擦,用心清理了死角垃圾,原来杂乱不堪的屋子一下子明亮整齐了。高黑娃老人看到这么多人帮自己打扫卫生,满脸笑容,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的话说个不停。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不仅要把自己家里整理好,村庄环境卫生搞好,也要帮助村里像高黑娃这样年龄大的留守老人,奉献爱心”,巾帼志愿者高喜英对记者笑着说。

  据悉,麦积区此次活动与全省开展的“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上下联动、同步开展,将共同推动形成深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强大合力,携手营造共建共享、互助互爱的社会文明环境。麦积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创建、困境人群关爱等工作,为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巾帼力量。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020年3月5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 小雪海报 小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