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各方解读

增信心聚合力 让四中全会精神在新区开花结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19-12-06 10:39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增信心聚合力 让四中全会精神在新区开花结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12月4日下午,兰州新区孵化大厦一楼报告厅内,涌动着学习的期待和热情。来自新区各园区、各部门、省属驻区各单位党员干部以及各集团公司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在这里现场聆听省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个小时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德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精辟讲解。报告会现场,大家或聚精会神地听,或奋笔疾书地记;有的与会干部还带着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全文等材料,边听边与材料对照,加深理解。

  报告兼具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这是与会人员对报告的共识。在新区组织部部长张勇看来,省委宣讲团所作的报告,对大家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宣讲团成员在阐述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时,结合就业工作,对企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新区城投集团董事长李军德说,企业保就业就是保发展,城投集团将把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强大动力,为新区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听完报告后,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说:“宣讲团对四中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分析了其中的内在逻辑。听完宣讲,我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定能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加快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午5时40分,新区睿智街道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郁万太笑容满面,他自豪地向宣讲团成员介绍社区工作情况。走进社区会议室,干部群众围在一起,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傅德印教授关切地问干部群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大家都从新闻报道中看到了吗?”

  “看了看了。”

  “大家是不是更有信心?”

  “是!”

  围坐群众笑逐颜开,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群众关心什么,宣讲就围绕什么讲。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热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制度体系与乡村、社区发展的紧密关系等内容。

  “我明白了,党的政策和制度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社区群众段亚凤说。暖心的一问一答,再次引发在场群众的笑声和掌声。

  “这次宣讲团在我们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给了基层干部和群众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递到了基层。我们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安社区落地生根,在新区大地开花结果,切切实实让群众得实惠。”郁万太说。

  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深入浅出、语言鲜活的宣讲将老百姓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结在一起。(记者 唐学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