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打造“五个制高点” 2025年文旅收入达到9000亿元

19-12-06 09: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打造“五个制高点” 2025年文旅收入达到9000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2月5日记者获悉,为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的部署要求,确保文化制高点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制高点实施方案》《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枢纽制高点实施方案》《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技术制高点实施方案》《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信息制高点实施方案》《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生态制高点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印发实施。

  《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制高点实施方案》提出,要将我省建设成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利用的新高地,丝路精神和时代精神融合的新典范,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新样板,使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成为“一带一路”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优秀代表,不断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开发型转变,从观光消费型向综合效益型转变,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力争到2025年,全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人均文化旅游消费达到1300元以上,年均增长10%,成为推动我省绿色发展崛起的首位产业和支柱产业。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枢纽制高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枢纽制高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有效对接,争取一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兰州为中心的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功能更加完备,通道物流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3%。到2025年,枢纽经济新动能显著增强。全省交通物流体系、跨境贸易体系、对外开放平台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建成向西开放为主、融入“一带一路”的大通道、大平台,通道物流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提高到5%。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技术制高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环境全面优化,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支撑引领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质量实现新跨越,创新人才规模与质量大幅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到2025年,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区域创新发展功能更加集聚,开放创新合作水平显著提高,建成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形成西部高端引领型产业研发集聚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协同创新核心支撑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信息制高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信息制高点基础设施将初具雏形。以兰州市5G商用网和丝绸之路信息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集群为重点的标志性工程全面启动,初步具备区域性信息通信重要节点枢纽的基础条件。引进和培育一批与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相关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企业,商贸物流、人文交流、生态环保等领域初步建成重大综合服务平台并提供服务。到2025年,信息制高点动能初步显现,数据信息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基本建成丝绸之路信息港。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生态制高点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我省将全面启动生态制高点建设,到2025年实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逐步提升,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明显降低,以清洁生产、高效生产、低碳生产为主导的生态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生态产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统筹协调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生态产业和生态环境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服务功能明显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 林铎:重技术创新守环保底线抓党建引领 努力推动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铎:重技术创新守环保底线抓党建引领 努力推动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 余建主持并讲话(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 余建主持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