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19-12-04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市工商联:近日,市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到帮扶点武都区池坝乡池坝村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随后,在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今年中药材收成、经济收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情况,并为32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共计9600元,鼓励他们要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共协调解决帮扶资金108余万元,帮助池坝村修建并砂化产业路60公里,发放肥料760袋,为119户一般户购买了户均两亩的中药材保险,为75户贫困户发放了棉被、大米、油等生活物资,为60名困难学生发放了书籍、学习用具等,先后慰问了53户困难户、五保户和残疾人家庭。

  市委机关工委:近日,由市委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帮扶责任人参与,对帮扶村武都区黄坪镇黄坪村12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的收成、家庭收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以及安全越冬等情况,并为每户送去冬被1床。随后,参与慰问活动的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还分别到各自联系户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

  市残联:近日,市残联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到帮扶村宕昌县新寨乡全道村进行走访慰问,为2户残疾人孤寡老人、1户残疾人五保户、5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和14户残疾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取暖用煤5.1吨。

  市残联立足帮扶村地理环境优势,践行“宕昌模式”,把村内发展前景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进行扶持管理,由合作社给村内17户贫困残疾人和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配股分红。9月底,兑现了为贫困户每户两箱中华土蜂的分红承诺,折合资金10万元。组织陇南鼎森辅具适配中心,为全道村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适配拐杖54副,为听力障碍患者适配助听器9台,折合资金21万元。由村支部牵头,扶持发展村内“五小产业”,投入资金2万元扶持“黑羽”土鸡500只,建成了全道村高山绿色土鸡养殖场。

  市科技局:近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单位党员和帮扶责任人到西和县苏合镇元山村对全村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过冬棉被、食品等慰问品;帮助因脑溢血后遗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户叶二过,每年12000元的护理费,并安排专人进行照料;将精神病患者叶某某送到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进行兜底治疗。

  同时,对“3+1”冲刺清零进行了排查,集中开展了拆危治乱清理整治工作。此外,市科技局筹集资金2.2万元,为元山村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配齐了办公桌椅,完成了搬迁工作;对苏合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

  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人员到徽县麻沿河镇屈兰村、王集村、麻安村3个帮扶村,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为困难群众送去冬季供暖所需的煤炭等物资;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10余万元,协助帮扶村拓展产业渠道、资助种植养殖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帮扶麻安村完善养殖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资助屈兰村开展羊肚菌大棚扩建、金银花种植等;争取专项资金为三个帮扶村建成公共厕所、垃圾收集池等基础设施,帮助贫困户改造危房;争取社会捐赠资金7万元,支持屈兰、王集小学完善设施、购置教学资料;资助8千余元,帮助身患重病、无法外出务工的屈旭霞家发展畜禽养殖;协助镇村两级落实完善“123带动百千万”及“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带贫机制。(记者 陈晓旭 通讯员 王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