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场会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定西陇西举行

19-12-04 10: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陈昕 刘书泽)12月3日上午,由省科技厅主办、定西市政府协办、陇西县政府承办的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场会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陇西县药博园举行。

  副省长张世珍宣布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场会暨科技成果展启动,并为我省首批认定的11家新型研发机构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启动仪式。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介绍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场会基本情况及科技成果展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致辞,并与甘肃华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为定西市科技转移转化创新和科技扶贫基金授牌。

  史百战说,甘肃省科技厅与定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这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省政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现场会。举办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科技成果展示、路演和对接,加快提升全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戴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定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营造“让科技主体顺风顺水、让科技平台雨后春笋、让科技机构做大坐正、让科技队伍有为有位、让科技成果遍地开花、让科技要素充分涌动、让科技合作有声有色、让科技环境舒适舒服”的科技创新环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增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定西将继续支持企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助力高校及科研机构更好发挥供给主体作用,期盼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定西发展,我们将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好坚强后盾。

  此次科技成果展主要在1号厅布展,展出面积4000平方米,展位117个,共有参展单位101家,主要围绕中医中药、清洁生产、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十大生态产业,全面展现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新成就,展示各市州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新成果。特别是省农科院组织所属13个研究所的79项科技成果参加展览和推介,充分展示该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新成就。此外,我市组织参展单位50多家,集中展现定西中医药、马铃薯、牧草、小杂粮等特色优势产业方面的新成果。

  本次现场会期间,将举行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定西市创新发展座谈会、科技成果展、科技讲座、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实地观摩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药博园展厅进行了巡展,并赴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和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