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在定西陇西召开

19-12-04 10: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刘书泽 陈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在我市陇西县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通报了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安排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副市长马文玫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参加会议。

  张世珍指出,要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技术转移活力、加强科技成果信息汇交发布、强化企业成果转化主体地位、培育壮大成果转化服务机构、支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建立统一开放的技术交易市场,构建技术交易平台、提升市场服务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形成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张世珍强调,要扎实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抓好政策落实、加强督促考核,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会上,54个单位就28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兰州、张掖、定西分别围绕本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兰州交通大学、省农科院代表高校、科研院所围绕院、校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甘肃鸿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定西市科技型企业围绕如何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作了交流发言。

  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在甘及省属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合作项目签约单位代表,我市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 《考古公开课》演绎《天马传奇》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再次亮相央视 《考古公开课》演绎《天马传奇》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再次亮相央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