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强化“当下改”解决“中梗阻”——我市主题教育在整治成效上再聚焦

19-12-03 11:2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强化“当下改”解决“中梗阻”——我市主题教育在整治成效上再聚焦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处走,从群众最急最怨最忧最盼的事改起,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落实,认真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结合实际,我市对中央部署的8项专项整治任务和省上作风建设年确定的5项专项整治重点进行细化安排,制定出台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共列出41个问题,由11名市级领导干部牵头负责,以上率下推动整治工作。同时,列出具体整治目标、整治问题、整治措施、整治时限和整治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参与单位,为专项整治工作画出路线图、列出推进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对各自牵头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抓总协调,各责任单位对整治任务不推诿、不懈怠,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市“一盘棋”,上下“齐步走”,共同推进整治任务有效落实。金塔、瓜州县的乡镇(社区)普遍以问题整治促民生改善,紧盯人居环境、上学、看病、就业、养老、社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从群众的切实需要出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忧怨问题,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1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从严查找问题、从实整治落实,查摆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个明确整治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市围绕专项整治共查找梳理各类具体问题2244个,目前已整治1402个,整治率62.5%。市公安局坚持将看紧群众“钱袋子”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又一着眼点,组建由电信、银行和公安同时联动的酒泉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网上、线上巡查,对诈骗信息、诈骗分子围追堵截。市行政服务中心针对企业设立变更登记、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等业务办理程序复杂、资料较多的问题,成立了帮办代办服务专区,让企业、群众进一步增强办事体验感、获得感,真切感受酒泉政务服务的新变化。

  为彻底解决“中梗阻”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梳理建立整治台账,敢啃硬骨头,一些多年未解决或情况复杂的问题得以解决。肃州区针对“上学难”问题,围绕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实施了酒泉第八中学及附设幼儿园、酒泉市第四幼儿园、酒泉第三中学教学楼、银达中心小学教学楼、三墩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等新建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新增校舍3.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460个,进一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着力缓解适龄儿童上学难题。市政府金融办针对一些地区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等金融乱象突出的问题,把整治金融乱象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主动认领,一一对应,扩展外延,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7+4”地方金融类监管对象存在的不合规、不规范问题全部纳入专项整治,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确保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全覆盖。

  全市各级各部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全心全意解决实际困难。市住建局针对酒泉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制定了酒泉城区交通拥堵疏解方案和酒泉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划新建停车场8处,新建停车位301个;针对中央环境督察反馈的45个投诉问题,及时开展现场查处、整改销号,举一反三集中整治城区乱搭乱建、违规排放油烟、乱倒垃圾等突出问题;针对城乡公共厕所不足的问题,新建改建城市公厕33座、农村公厕321座;针对建筑行业乱象问题,从严打击围标串标违法行为,严厉查处10起围标串标典型案件;针对住建领域安全事故多发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针对兰州飞天花苑住房遗留问题,组织10余名专业人员驻扎在现场,积极与兰州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肃北县深入查摆并督促整改影响城市项目建设进度的12个问题,确保党河东岸地下管网建设等13个项目落地见效;完成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供水、流浪狗管理、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21个公共服务类问题整改。

  □本报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于成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