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正式进入冬春旅游季

19-12-03 11:2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敦煌市正式进入冬春旅游季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记者 韩蕾 通讯员 朱凌杰) 12月1日,敦煌市2019—2020年冬春旅游季优惠政策正式启动实施。至2020年3月31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等景区(景点)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五折优惠。

  今年以来,敦煌市围绕加快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目标,抢抓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不断夯实文化旅游基础,承办重要节会活动,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至10月,全市接待游客121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69%和30.58%。

  冬春旅游季期间,敦煌市推出惠享五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在冬春季节旅游。其中,“朝圣敦煌”文化自信之旅,推出以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为主的世界石窟艺术长廊优惠游,莫高窟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一次参观12个洞窟。《丝路花雨》坚持1个月以上常态化演出,门票价格由238元优惠为190元。

  今年以来,敦煌市坚持以大规划引领文化旅游大发展,按照“世界级定位、国际化标准、一体化打造”的目标要求,高标准编制完成《敦煌市国家级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启动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悬泉置等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策划方案编制。同时,高标准打造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工程,积极推动莫高世界—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体验园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玉门关遗址展示利用等重大项目。

  此外,敦煌大力构建“快旅慢游”的交通网络,敦煌高铁实现常态化运行,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实现全面开放,敦煌机场航线达17条,联通城市16个。敦煌成功获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之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