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把爱带回家 渭源在行动

19-12-03 09:3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渭源讯 (通讯员何春喜)日前,“把爱带回家”——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两癌”保险保障计划项目在渭源县实施。该项目共救助“两癌”患病妇女10名,每人发放救助金5000元。

  渭源县紧盯妇女儿童新需求,促办民生实事,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癌”检查走在前。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启动以来,渭源县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提前高质量完成了“两癌”检查工作任务。目前已组织28754名农村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检查初筛宫颈癌异常人数581人,乳腺癌异常人数213人。及时组织初筛人员进行复查和治疗,努力做到早诊断、早发觉、早防范、早治疗,为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爱心救助抓落实。积极开展“焕新家园”“春蕾计划”“巾帼暖人心”“圆梦助学”和“六一”慰问等活动,共发放84.68万元的救助物资,惠及570名妇女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落实到贫困妇女儿童身上。

  志愿服务得实效。由95名志愿者组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政策宣传、入户服务、结队帮扶等形式开展送服务、送关爱活动60多次,使巾帼志愿活动见诸日常、温暖人心。去年以来,渭源县共救助患病妇女89名,发放各类“两癌”救助金84万元,患病妇女得到了及时救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