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沟通交流零距离 服务群众面对面 ——静宁县公开监督电话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19-12-03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沟通交流零距离 服务群众面对面 ——静宁县公开监督电话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杜爱兄

  “书记、镇长的电话号码贴到村部了,大家有什么难事可以直接给镇上领导打电话”,在静宁县各乡镇村头巷尾,这句话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民生领域各项事务办理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静宁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推行古城镇“连心桥”做法,向广大群众主动全面公开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手机号码,让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与群众之间沟通“零距离”、服务“面对面”,直面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以往有事要跑村上、问镇上,现在在家里打个电话就能问得一清二楚了!”……近日,静宁县界石铺镇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都在热切地议论着,源于张贴在村头巷尾、村民家门口的一张张镇上党员领导干部电话号码的公示。

  除了遍布全县333个村村务公开栏、各村民小组村头巷尾的纸质公示外,各乡镇还通过党群服务公众号、农村广播站等多媒体制作微信图片、音频节目,将党员领导干部电话号码在各村社进行同步公开公示,扩大了群众知晓度和覆盖面。

  界石铺镇高堡村太安社的杨永,智力二级残疾,他的老父亲在去年的一次车祸中亡故,现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他的老哥看到贴在门口的镇上领导的手机号码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是镇党建办主任王能。听完杨永家的困难状况之后,王能立即和镇民政办取得联系,对照重度残疾人可适当放宽年龄界限,纳入五保户管理的政策,立马通知杨永的老哥携带相关证明资料到镇民政办办理五保手续,现已提交上报县民政局,近期就能审批下来。“共产党对我们困难群众太好了,一个电话就能把我儿穿衣吃饭问题解决,真的如同做梦一样!”杨勇的母亲激动地说。

  当前,在大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背景下,手机号码也成了一种新型资源,一旦手机号码公开,各形各色的信息、连绵不绝的短信,总会扑面而来。基层党员干部的个人手机号码公布后,由于受众面广,情况可能更有甚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县退出的关键节点,静宁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的初衷,主动公布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电话号码,直面各类民生问题,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群众的诉求总是林林总总、复杂多样,他们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人遇到困难不清楚到底应该找谁解决,到哪找,怎样找。”针对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个人电话号码公布公开,敞开大门听民声、集民智、释民惑、解民忧,主动做好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准备,接到来访电话后属自己分管的工作将主动受理、耐心解释、及时落实,不属自己分管的工作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仔细聆听、悉心引导,帮助其联系具体的分管人员,并确保耐心细致,让有困难的群众找到更加快捷的诉求方式。

  向广大群众公开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监督电话,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让群众“苦有处诉、难有处讲、事有处办”,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及时回应,促进了农村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的排查化解,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