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19-12-02 16:4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举)1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国家考核新要求,全面查漏补缺、扎实迎考备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和最好的工作状态全面迎接国家考核、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上贫困县摘帽验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国栋、王钧、张懿笃、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梁兆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各部门围绕“12317”扶贫监督电话方面采取的措施、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2019年度贫困人口退出抽验、贫困村退出验收及贫困县摘帽初审情况;审议了12个市直部门贫困县摘帽单项工作初审意见、《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贫困县摘帽后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四个不摘”的实施意见》《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2个专责工作组工作联动推进脱贫攻坚高效运转的意见》《定西市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2019年1-11月份扶贫领域投诉举报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唐晓明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好国家考核工作要求和程序指标,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总结好、梳理好、汇报好、展示好。要全面梳理问题整改台账,切实做到账实相符,确保整改不留死角、见底见效。要逐户梳理扶贫政策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消除政策落实盲点。要系统总结东西协作成效,切实做到抓主抓重,力争取得好的考核结果。要高度重视资金绩效评价,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不影响全市工作大局。

  唐晓明强调,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新进展,全面检视问题、深入梳理汇总。各县区、各部门尤其是工作相对滞后、问题易发频发的县区和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年底总结和迎考备考工作,再次对各自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逐村逐户逐项全面深入排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及“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剩余时间抓紧开展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晓明要求,要精准把握投诉举报新形势,全面核实整改、强化源头治理。要充分认识到“12317”投诉举报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特别是群众宣传引导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对回应群众关切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作风顽疾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畅通咨询渠道,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最后,唐晓明还就2020年项目谋划、“扶贫车间”建设、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雨露计划”培训补助发放、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戴超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抓住重点、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贫困县退出验收工作。一是程序上要注重把握“条块结合”的验收形式,聚焦“综合贫困发生率”“贫困村退出比例”和“群众认可度”三项衡量指标,主动承担起各自责任,坚持自下而上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做到严谨细致。二是重点上要注重把握“边边角角”的整改形式,对稳定增收、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易地搬迁、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基础资料等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认真排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清零见底。三是评估上要注重把握“覆盖面广”的认定形式,进一步熟悉把握政策底数,切实把各项细节性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做到“人退出、能说上、有记录、环境好、弃侥幸、不添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