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19-12-02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市司法局:近日,市司法局分三组到帮扶村宕昌县新寨乡宋家山村、姚道村和两当县站儿巷镇三联村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市司法局和帮扶的各律师事务所筹措资金4万余元,帮助修建宋家山村3公里产业路,于今年11月18日项目正式开工。

  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自查,全面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督促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经排查走访,在帮扶村宋家山、姚道村调解5处矛盾纠纷,并为4户孤寡老人、特困户送去了大米、被褥等生活用品。

  市妇幼保健院:11月21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到西和县苏合镇吕集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期间,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排查帮扶村短板弱项;开展拆危治乱整治行动,对五社和六社房屋维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贫困户董竹叶家维修房子,为西和县苏合镇吕集村10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同时,筹备资金2万余元,帮助吕集村修建河堤。

  市红十字会:11月21日至22日,市红十字会到礼县白关镇和宕昌县兴化乡,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

  活动期间,在慰问村召开座谈会,就开展主题教育、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冬季取暖、产业发展培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走访慰问了特殊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家庭收入和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并讲解冬季防火、应急救护等知识。

  活动中,为571户困难群众发放价值11万元的过冬物资。

  市公安局:11月25日至27日,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在武都区坪垭藏族乡俄儿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在俄儿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党员干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乡村干部就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驻村帮扶队要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尤其是入冬以来,气温骤降,给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困难,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入户认真走访,查看困难群众房屋窗户是否严实,排查出问题后,要及时妥善解决,确保群众饱暖无忧、安全越冬。随后,为30户贫困户发放30床棉被。

  市文广旅局:近期,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系统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四组分别到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礼县白河镇庞山村、石冲村、天水梁村四个帮扶村和乡镇、村干部一起认真分析了当前村级组织建设和帮扶工作的现状与问题,听取了关于当前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到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今年粮食收成、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等,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冬生活用品。在庞山村,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带领村干部群众一同栽植花椒苗,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并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记者 陈晓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