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中蜂产业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19-11-29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南市中蜂产业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姚琴)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陇南市中蜂产业专家工作站在宕昌县挂牌成立。

  近年来,宕昌县通过优化蜂群机构、健全带贫机制、完善营销网络等方式,强力推进中蜂养殖这一“空中农业”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构建,规范引导中蜂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了中蜂养殖贫困户“零成本”投入、“零风险”增收,走出了一条经济生态双赢的特色之路。截至目前,全县中蜂养殖达7.4万群,蜂蜜单群产量从5.2千克提高至7.5千克,总产量预计达750吨,产值达7500万元,全县336个行政村建立村办养蜂专业合作社183个,覆盖率达55%。

  陇南市中蜂产业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宕昌县养蜂产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将对产业扶贫和脱贫攻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进一步提升蜂蜜产品的产量、质量和销量,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