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

19-12-02 09: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规范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为积极稳妥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降低群众用药负担,11月28日,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甘肃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对药品采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案》提出,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使用联盟地区(甘肃)药品集中采购中选品种,严格执行中选价格,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约定采购量之外各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有关规定,适量采购同品种价格适宜的非中选药品,其价格高于中选药品价格的,原则上采购数量不得超过中选药品采购量。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超支合理分担、结余奖励留用”的激励和风险分担机制,推动医疗机构使用中选价格适宜的药品。对因规范使用中选药品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的医疗机构,当年度医保预算额度不调减,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支形成结余的,可按照“两个允许”(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要求,统筹用于人员薪酬的支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