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镇原小伙“跳”回农门养肉兔 带领村民奔富路

19-12-02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镇原县五兄弟养兔专业合作社里,王建林正在给兔子添加饲料。 张宁宁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30日电 (刘耀 张宁宁)冬日正午,阳光正暖,在甘肃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郭沟圈村的镇原县五兄弟养兔专业合作社,一排排兔舍宽敞明亮,一列列兔笼摆放有序,皮毛雪白的伊拉兔憨态可掬,煞是可爱。

  “以前在新疆打工,听说家乡正在大力推广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肉兔产业,经过多方考察,我也打算试试。”王建林说。

  王建林是新城镇郭沟圈村人,2018年,他建办了新城镇首个养兔专业合作社——镇原县五兄弟养兔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法国伊拉、伊普吕肉兔,2019年4月购进200只基础母兔。

  万事开头难。“刚刚养兔时,由于缺乏大规模养殖肉兔的技术,出现了肉兔死亡和幼崽成活率低等问题。”王建林说,不懂就学,积极参加各种肉兔养殖技术培训,购买相关资料进行学习,渐渐掌握了相关养殖技术。

  王建林说:“最忙的时候要数母兔产仔时候,我和妻子24小时轮换看守,保证兔仔不被踩死,冻死,提高成活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发展,王建林从起初的200只基础母兔,发展到现在的350只;并且在今年9月底出栏了合作社第一批肉兔,收入了28000元。他还打算近期出栏第二批肉兔580只,预计可以销售35000元。他的肉兔养殖很快步入正轨并且效益显现。

冬日里,王建林和工人搭兔棚。 张宁宁 摄

  “养殖肉兔关键要勤快、细心。”王建林说。经过多半年的养殖,他已经熟练掌握了肉兔养殖饲料配比、疾病防治、繁育出栏这些关键技术。

  合作社步入正轨后,王建林坚持初心,经常为周边村民宣讲肉兔养殖效益,提供肉兔养殖技术指导,鼓励村民发展肉兔养殖。目前合作社带动10户贫困户和1户规模养殖户。

  “我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出远门,养兔在家就可以养,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年10月购买10只母兔,2只公兔,一年多时间,出栏毛收入11000元,现有母兔150只,存栏560只。”村民朱博华说。

  “目前合作社软硬件设施基本齐全,而且与成都一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销路有保障。”王建林说,“养兔投资相对较少,见效还快,今后打算带动更多农户养殖肉兔。”(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