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让宪法“动起来”!兰州首列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开通

19-12-0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搭乘地铁,学习宪法。29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兰州市开通首列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

活动现场

  今年6月,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运营,让兰州正式驶入了“地铁时代”。地铁作为城市文化传播的新载体,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新平台。此次在地铁1号线开通“宪法号”地铁专列,是对宪法宣传形式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和重大创新,主要目的是依托地铁这一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通过在地铁车厢内布置各种宪法宣传内容,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在乘车出行中轻松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记者走进宪法宣传地铁专列看到,无论是车窗、车门,还是车厢连接处、侧椅,视线所及之处都是宣传宪法知识和法治文化的公益广告。这些展板将厚重的宪法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处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为兰州市流动的宪法宣传新阵地。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的开通,将持续向广大乘客宣传宪法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

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内部一角

  据了解,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兰州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寓法于乐、融法于心、用法于行,让宪法家喻户晓,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