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19-12-01 2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头条专题

  12月1日,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宣布“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实习生 姜振杰 文/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今天上午,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宣布“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宪法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不断开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讲话

  胡焯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要深刻认识到,拥有一部符合人民意志的好宪法,是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要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国家机关的共同任务,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

  胡焯强调,要支持人大切实发挥在宪法实施中的作用,加强宪法实施监督,推动科学立法。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和信息共享力度,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下功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市民公约、乡规民约等社会规范,用生动的法治实践诠释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讲话

  马青林强调,要带头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做建设法治甘肃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和义务,做好党的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时刻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始终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维护权益,切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领誓

  在宪法宣誓环节,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领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监誓,全体宣誓人跟诵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宪法宣传微视频,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开展宪法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每天推送“我与宪法”和十六届法治动漫微视频原创优秀作品。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12月底,组织开展宪法法律有奖答题年度抽奖活动。在“甘肃党建”开辟宪法学习专栏,设置宪法知识主题测试,搭载宪法学习课程,报道宪法宣传动态,展播宪法法律体裁动漫、微视频。12月1日至12月7日,每天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一条宪法宣传短信,普及宪法知识,强化宪法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面向社会公众举办司法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加,让社会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工作,进一步扩大司法机关的社会认知度,提升群众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12月1日至31日,开通地铁宪法宣传专列,突出宣传宪法重点章节和重点内容。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省直部门代表,兰州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和市直部门代表,甘肃政法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代表,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