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19-12-0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日前,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了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2017年9月1日起在嘉峪关市全面启动以来,嘉峪关市为全市公立医院就诊患者减轻用药负担3577.43万元,全市药品费用占医疗费用的比例降到30%以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嘉峪关市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投入,在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重点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建设了嘉峪关市一院南市区医院、市中医医院综合楼,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以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酒钢医院为核心的纵向合作、横向帮扶的医联体,覆盖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并与省级各大医院建立了技术联盟、专科联盟等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医联体内建设了远程会诊网络,同省级各大医院建立专科联盟共22个。市域内患者就诊率提高到90%,基层就诊率达到60%,核心医院派驻临床骨干医生到基层医疗机构坐诊,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教学培训,为家庭医生签约患者提供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服务。

  嘉峪关市不断完善药品、耗材供应保障机制,有效降低了药品虚高价格。认真执行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医疗机构药品阳光采购以及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落实处方点评等制度,对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实施了重点监控。目前,嘉峪关市属公立医院网上采购药品比例达90%以上,处方合格点评率达到95%。嘉峪关市还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水平,在全市各大医院实现了医疗、医保、民政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