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100台甘肃制造智能机器人下线

19-12-0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100台甘肃制造智能机器人下线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

  12月1日,在陇上“出生”的第100个智能机器人“创创”正式走下生产线,成为了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里贴上甘肃制造标签的又一“高精尖”产品。当天,记者受邀跟随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带队的媒体采访团走进张掖智能产业园见证了这令人振奋的一幕。

  甘肃悄然兴起智能科技

  张掖智能产业园坐落于张掖新区,采访团首先来到园区内的甘州产业公司。大厅内展示了园区已经签约入驻企业的产品,涉及无人机服务解决方案、人工AI应用解决方案、用户端体感解决方案、生态环保应用解决方案、全息影像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入驻并实际投产运营。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个,采访团来到该公司参观,刚进入公司,一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立刻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他是来带记者参观公司的。原来这家生产智能机器人的公司来自于山东,于今年8月入驻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并开始生产,他们研发了丹丹、祁祁、创创等教育、医疗、党建机器人。

  在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对机器人进行最后的组装。“我们这批机器人‘创创’下线,将成为在甘肃生产的第100台机器人。”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掖园区总经理李建兴奋地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刚刚兴起,我们也想快速占领市场,在甘肃建厂,周边省市也会过来学习,市场也就打开了。”公司在张掖目前已达到2000万元的产值,明年产值将达到一亿元。

  政企合作打造省列重点项目

  “机器人制造、手机、无人机制造等这些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如今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无疑为甘肃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希望,而正是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的建设为企业孵化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甘肃建投甘州产业发展公司经理杨勇刚表示,这么多企业之所以选择落户在这里,看重的正是这座规划科学、配套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科技园。

  杨经理介绍说,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政策,与张掖市委市政府及时对接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属于省列重点项目。园区规划占地910亩,总建筑面积79.67万平方米,总投资35.86亿元。产业园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一期11万平米11栋标准化厂房以及园区道路、绿化、供水、空调、供电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成,企业已经陆续开始运营。二期北区12栋标准化厂房已进入收尾阶段,入驻企业已陆续进场装修。三期7万平方米5栋标准化厂房,于11月20日全部主体封顶。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14亿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通讯员 胡雷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武威“铜奔马”登上央视《考古公开课》
  •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敦煌举办千人登山暨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兰州安宁滑雪场今冬提前迎客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