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孙怡玖:不忘初心跟党走

19-11-2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不忘初心跟党走

  孙怡玖(兰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小时候,中国共产党对我来说,是操场上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是语文课本里的《狼牙山五壮士》,是电视机里的《三毛从军记》,是电影院里的《焦裕禄》。

  父亲是一名普通机械员,他在刚工作时就入了党,在我的记忆里,他总是在忙碌地工作着。先进工作者、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他的荣誉一个接一个。熟悉他的人,经常在我面前啧啧称赞:“你爸是个负责的好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累活难活他都拿得下。”在父亲的身上,我感受到的共产党员就是“淳朴、务实、做事、模范”。对党的认识,就是这样从陌生到熟悉,从表面到内心,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到大学、到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一路的陪伴,让我对党的内涵认识愈加深刻。

  记得刚迈进大学,我和舍友们每天都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中。一天,听到班长在聊报名参加学校业余党校的事,我怀着一种懵懂的心情也跟着报了名。当我把这件事告诉父亲时,他语重心长地说:“想入党不是靠一时的冲动,要好好想想,为什么要入党?”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啊,党是什么?我为什么要入党?我真正静下心思考这个问题,认识到党员必须是最优秀、最先进、最具有代表性的。要想真正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就必须有极强的学习能力、优秀的政治素质和奉献精神。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如饥似渴地汲取着业余党校讲授的知识,渐渐对党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例,深刻领会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祖国才一步步地向前向好发展。

  清晰地记得大三的第一学期,自己在寝室书桌的台灯前挑灯夜战,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次日仔细整理了手写材料,满怀期待的交到院系支部书记手里。紧接着就跟随学校其他同事来到新疆支教。刚抵达阿克苏那会儿,当地昼夜温差大、生活习惯迥异,让出生在兰州的我们这些小年轻有点不适应。那时候,同寝室的小伙伴看到背包里从兰州带来的一瓶自制辣酱就会兴奋不已。跟随院系团队身在阿克苏的我,每天跟着带队领导和同学们天微微亮就起床,中午匆忙地吃完饭,趴在教室讲桌旁小憩一会,一直到漫天星星的时候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寝室,忙碌而充实。我的带队领导和同寝室的师姐都是共产党员,“既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什么事都要走在前面”,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跟着她们,我学会了不怕苦不怕累,认认真真的为可爱的孩子们准备每一堂课。用师姐的话说,班上的孩子每次看见我,就好像是花果山的小猴子见到了美猴王。我爱我的“小猴子”们,他们眼睛里闪烁的光芒让我相信,我在这里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那两个月的时间,锻炼了我的体魄,磨练了我的意志,更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记得当我握拳举起我的右手,向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泪。因为我知道,我终于成为了党组织中的一份子。光阴似箭,其他的记忆已悄然消失在脑海,可这一幕却永远烙刻在我的心头,伴随着我的一生。

  时光如梭,我已成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变的是我对教育工作的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不变的是我爱国爱党爱校爱生的赤诚之心。

  如今,当我作为新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我感慨万千。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决牢记教育使命,自觉履行好教师工作职责。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始终坚守着一颗初心,永远跟党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