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研究院近期启动全国研学推广

19-11-2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近期启动全国研学推广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荆雯)在文化和旅游不断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文化研学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将于近期启动敦煌文化研学全国推广巡讲活动,依托敦煌石窟独有的文化遗产资源,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策划出不同侧重点的研学服务,此次研学全国推广活动将包括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川渝鄂、胶东半岛、长三角地区和陕晋地区。

  敦煌研究院于2018年底成立组建研学事业部。2019年,敦煌研究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遗苏州中心授予“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敦煌研究院研学事业部相继推出“莫高学堂”“念念敦煌”“世界遗产与青少年”“莫高梦·泥胚典藏”“九色鹿星空”“霓裳佛国 摇曳唐风”“飞天剪纸”“方寸之美”“摘星换斗”等多项独具特色的研学项目,让中外游客能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众多游客的青睐,场场爆满,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游客好评如潮。

  据悉,多款个性化研学项目依托敦煌石窟独有的文化遗产资源、敦煌研究院专业的师资团队和研究平台,定位于专业化、品牌化、定制化发展。在体验线路的设计上,充分融入莫高窟及敦煌其他重要研学资源,将优秀传统文化、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教育资源充分整合,设计开发出知识丰富、多学科交叉、专业性强、安全保障充分的研学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 兰州BRT2路公交车11月26日正式开通(图) 兰州BRT2路公交车11月26日正式开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