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中川城际线将启用电子客票

19-11-27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川城际线将启用电子客票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中川城际线即将迎来电子客票时代,再也不用担心因取票而错过时间耽误乘车了,旅客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快速通过进出站闸机。11月26日,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目前,兰州车站、兰州西站、西固城站、福利区站、新区站、中川机场站6个站点作为试点车站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预计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电子客票乘车操作

  使用二代身份证时:旅客进出站环节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

  12306网站注册用户: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

  电子客票购买

  通过网上购票的,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将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购票信息单、报销凭证。

  通过人工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购票的,购票成功后,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将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并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

  查找票面信息

  打印购票信息单:旅客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指定窗口,打印购票信息单。

  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旅客打开掌上高铁APP或微信小程序,绑定12306的账号,就能快速查询关键信息,还能及时接收行程提醒。

  车站内电子显示屏:车站站前、候车室、服务台均设有电子屏幕,对时间段内的乘车信息进行滚动播放,检票时间、检票口一目了然。

  打印报销凭证

  旅客可以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超过30日的,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

  注意事项: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只能办理一次。因此,建议旅客根据需要凭证件打印报销凭证并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另外,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