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修改停车收费管理办法 12月10日起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19-11-27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1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兰州市停车收费有了新变化。11月26日,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对现执行的《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修改,让有车族最高兴的是,不论是道路临时停车还是在各类停车设施停车,计时收费从不足15分钟改为30分钟。重点区域车行道停车泊位停车收费由3元/15分钟调整为3元/30分钟,其他区域同理。执行时间从12月10日零时正式实施。

  此次公告中,兰州市发改委将《办法》中的“第七条中的(一)临时停车计时收费。车行道计时时段内以15分钟为计时单位,持续停放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算”修改为“道路临时停车计时收费,车行道计时时段内以30分钟为计时单位,持续停放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含30分钟)计算”。

  将《办法》“第十条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三)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区除外)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修改为“各类停车设施停放时间不足30分钟(含30分钟)的车辆免收停车费”。这就是说,在兰州市包括停车场、住宅小区、立体停车场等在内的停车设施内停车,不足30分钟是不收费的。

  现阶段执行的《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从2017年开始实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分别采取计时、计次和包月(季、半年)等形式计费。

  自2017年《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执行以来,除了停车时间,停车费也一直备受争议,特别是市民普遍反映重点区域内的计时收费标准有些贵。为此,兰州市发改委此次对重点区域的停车费计时标准也做了相应调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