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扶贫基金会3000套安全图书赠予甘南所有中小学(视频)

19-11-2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视频)26日下午,由甘肃省扶贫基金会主办,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公司冠名的“共筑中国梦•平安校园行”爱心捐赠活动在甘南州合作第一小学举行,活动向甘南州所有中小学校捐赠了3000套安全图书。

  据了解,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沾染毒品、特别是校园暴力等安全事件频发,给社会、家庭、学生造成了沉痛伤害和严重后果。校园暴力、学校安全等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对此,甘肃省扶贫基金会结合甘肃现状,在全省范围内发出倡议,开展了众友健康“共筑中国梦•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此次由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协助和深度参与捐赠的3000套安全图书,用于帮助小学开展“校园安全课堂”和平安校园建设。图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涵盖了“安全五防、防暴反邪、无毒世界、青春密码、心理健康、民族团结、留守儿童”七个方面。

向各个学校捐赠图书

  甘肃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贵灵介绍,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也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利用一些课外时间,开展平安校园课堂建设,切实提升安全自救,自我保护和防护能力,防患于未然,为同学们建立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守护住同学们的自身安全和心理健康。

  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公司董事长冯德祥表示,公司作为一家扎根甘肃的本土企业,多年的发展与甘南州有着深厚的渊源,此次相应甘肃省扶贫基金会的号召为孩子们捐赠图书,是希望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护航,未来,公司也将继续肩负起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为甘肃公益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阅读安全图书

  “在这寒风凛冽、冰天雪地的季节,甘肃省扶贫基金会和众友药业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安全图书,我们非常感谢。”合作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耿若楠说:“我们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阅读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自救能力,从日常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扶贫基金会在多年的发展中扶贫济困,为扶贫事业培植财源、积累资金、促进甘肃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贵灵说:“我代表基金会对社会各界给予此次公益活动的关注支持,对学生们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关注平安校园建设,关爱中小学生在平安快乐中健康成长。也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捐赠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旅游月活动走进广东
  •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携手迈步小康路 ——庆阳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5118米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村路畅通 富民兴业
  •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龙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