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武威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图)

19-11-24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贾双林 文/图)大赛比技能,竞技显身手。11月20日,2020年武威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景色秀美的凉州职专拉开帷幕,来自武威市各县区的凉州区职业中专、甘肃省理工中专、古浪县职教中心、民勤县职业中专、天祝县职教中心等10所中职学校2672名选手参加6个大类17个赛项的专业技能比赛。

  职业技能大赛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核心衡量标准,引领各个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新一轮的创新发展。中等职业学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有效措施;是加强学生实践水平,适应市场需求的有力保障;是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凉州职专等武威市有关中等职业学校重视学科建设和职业实训建设,建成各学科高标准、高要求的实训场地,在狠抓校园人文建设的同时,重视职业实训培养,努力通过技能大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借鉴职业技能大赛的内容、考核方式和技能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教师对学生评价机制,加强对常规教学管理,构建科学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评价机制。通过实施对实践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将行业标准融入实践教学,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融入专业基本理论、实践操作以及职业素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确保实践教学的质量。

  同时,通过技能大赛提升教师实践能力。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学习交流平台的建设,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让教师学习和熟悉专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实践技能的考核点,提升专业实践水平,营造蕴含职业素养的校园文化 。

  目前,承办本次技能大赛的凉州职专,已经建成护理技能项目、学前教育技能项目、车身涂装(涂漆)项目、电器安装与维修项目、车身维修项目、中餐宴会摆台与服务项目、客房中式铺床项目、普通话导游服务项目、电子商务技术项目、现代物流综合作业项目等实训项目。形成了完善标准的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办学能力,营造了“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实现了学校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融合。  

  大赛期间,武威市教育局局长唐祜、副局长张应伟等深入各赛场,实地查看了大赛各项工作的实施,并详细了解本次大赛的规划筹备、后勤保障状况,赛点主任、凉州职专校长何生玉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比赛期间,凉州职专各赛场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大赛职责。唐祜对凉州职专对大赛的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训技能水平,加强各职业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最大限度地共享学校优质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育企业实用型技能人才、搭建学生施展技能平台、形成尊技重才社会导向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为当地经济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天空地一体化检测平台守护生态安全屏障(图)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天空地一体化检测平台守护生态安全屏障(图)
  • 2019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天水市)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天水市)培训班成功举办
  • 甘肃省发现吐谷浑王族成员喜王慕容智墓 甘肃省发现吐谷浑王族成员喜王慕容智墓
  • 兰州市打造特色“文化巷”传递文明风尚 兰州市打造特色“文化巷”传递文明风尚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天鹅之城”的生态奏鸣曲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天鹅之城”的生态奏鸣曲
  •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 蔡达峰在甘肃调研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蔡达峰在甘肃调研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 科技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第四届“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科技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第四届“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