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2020年放假消息发布仅3小时——“兰州”旅游产品搜索咨询量增长150%

19-11-23 10:0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0年放假消息发布仅3小时—— 

  “兰州”旅游产品搜索咨询量增长150%

  2020年放假安排刚一发布,人们就已经按捺不住了,网上旅游搜索量呈现暴增趋势。11月22日,记者从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网上有关元旦、春节旅游的预订量出现快速增长,甘肃地区春节旅游搜索量暴增250%。其中,2020年放假消息发后3小时内,以“兰州”为关键字的旅游产品搜索咨询量增长150%。

  甘肃地区春节旅游搜索量暴增250%

  法定假日天数增加,很大程度上会激发人们的旅游意愿。“五一休5天,十一休8天”,2020年放假安排刚一公布,携程大数据立即显示,受最新假期安排的刺激,许多在线旅行社的预订咨询量快速达到高峰。

  “假期的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携程此前对国内128个城市的近8000人所作的网络调查显示,增多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成为刺激旅游热情的第一大因素。”携程旅游专家告诉记者,11月21日最新假期安排消息一经发出,一小时内携程APP旅游入口“春节”“元旦”关键词的搜索咨询量激增,其中,甘肃地区春节旅游搜索量暴增250%。还有很多消费者在线咨询明年五一、国庆的出境长线游产品。3小时内,携程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同比暴涨10倍。

  随着假期安排的公布,2020年旅游消费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假日经济效应凸显,特别是国内、出境的长线市场,不仅有利于国内消费者投入更多时间与开支在旅游上,也会给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行业带来利好。

  假日经济效应凸显

  据携程统计,放假安排公布半天内,通过携程APP和网站搜索预订国内游、出境游产品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元旦、春节的度假旅游产品销售火爆,目前已经有数万人网上报名,涉及国内外20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7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元旦“年假游”唱主角,从国内游、出境游线路的订单看,20岁到45岁之间的在职群体,占比超过50%,以80、90后为主,大部分是带薪休假旅游。尤其是温暖的东南亚和海岛线路最受欢迎。

  春节的主角是“家庭游”,目前报名的出境游中,6成以上是带孩子或者父母的家庭。

  目前预订元旦、春节的订单中,超过70%是选择出境游产品。从携程的统计看,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是日本、泰国、越南、印尼、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新加坡、新西兰等。

  由于两大假期旅游资源紧张,携程旅游专家建议元旦春节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尽早安排,以免热门线路订完或价格上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探访八步沙林场五——梁开军:弘扬楷模精神 开创治沙新局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探访八步沙林场五——梁开军:弘扬楷模精神 开创治沙新局面
  •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红黑排行榜”公布(图)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红黑排行榜”公布(图)
  • 小陇来帮忙|兰州小雁滩:暖气费年年交 我家年年在挨冻!!! 小陇来帮忙|兰州小雁滩:暖气费年年交 我家年年在挨冻!!!
  • 李纪恒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民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纪恒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民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⑩】博物馆里看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⑩】博物馆里看黄河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 兰州市重大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力争12月中旬前打造完成20处精致小区 兰州市重大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力争12月中旬前打造完成20处精致小区
  • 甘肃省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