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守初心心系群众 担使命千里寻亲——定西临洮县辛店镇帮扶队帮刘宋家村贫困户找回失联四年的儿子

19-11-21 15: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梁 金

  11月的陇中大地,天气已经很冷。13日上午,临洮县辛店镇刘宋家村贫困户刘爱民一家人欢天喜地地来到村委会,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彦华手中,感谢帮扶工作队让他们与失联近4年的儿子得以团聚。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的一天说起。那天,帮扶队队长李彦华带领队员毛天祥等人正在开展全县统一进行的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冲刺清零行动,在走访到建档立卡户刘爱民家时,了解到刘爱民的儿子刘新虎从2016年初与家人失去联系,已近4年时间。

  据刘爱民介绍,与儿子失联后,他们每天忧心忡忡,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尤其妻子王春秀,几乎每天以泪洗面,时常望着孩子的照片发呆。

  刘爱民和家人一边尝试着去联系儿子,一边期盼着儿子能自己回到家中,但是在焦急的等待中望穿双眼,还是没能等到儿子走进家门。夫妻俩多次联系未果后,便决定去广东寻找儿子。但是要在务工人口众多且流动频繁的广东一下找到失联的儿子,无疑是大海捞针。夫妻俩在先后3年多的寻找中,始终没有结果。

  失联日子越长,夫妻两人俩对儿子的思念越盛。儿子的失联成了他们的心头病,夫妻二人因为孩子失联的事,几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面对刘爱民一家的遭遇和困难,队长李彦华和队员们决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帮助他们一家寻找失联的亲人。

  帮扶队队员在和刘爱民家人的聊天中得知,刘新虎与家人的最后一次联系时间是2016年春节前。唯一的线索就是刘新虎的QQ号有时呈现在线状态,但发消息、打视频都没有任何回应。了解到这一重要信息,帮扶队便将找寻的突破口放在刘爱民儿子的QQ号上。队长李彦华和毛天祥、杨崇虎两名队员分别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尝试通过QQ与刘新虎取得联系,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他们向一些媒体寻亲栏目发去信息,也未得到回应。

  在展开寻找的同时,帮扶队带领刘爱民夫妇到县公安局报案并进行失踪人员信息登记,将夫妻俩的DNA采集备案,并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查找,但未能找到刘新虎的信息,一时间寻亲陷入了僵局。

  看到刘爱民和家人无助的神情,帮扶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一定要找到刘新虎的决心。这时,队员毛天祥记起他有一个朋友恰好在广东工作,不知能不能帮忙寻找。帮扶队几人一合计,决定向广东的朋友求助,经过好心朋友和当地警方的帮助,11月4日,传来一个让大家振奋的消息,刘新虎于今年10月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家网吧中出现过,而且有使用过身份证的信息。经过当地警方判断,基本将刘新虎的活动范围锁定在东莞市常平镇。

  帮扶队第一时间将这则好消息告诉了刘爱民,听到儿子平安消息的夫妻俩,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夫妻俩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赶紧找到帮扶队,并连夜订好去东莞的机票。通过当地民警的帮助,11月7日,刘爱民夫妻终于见到了失联近4年的儿子。11月10日,他们带着儿子刘新虎返回辛店镇的家中,一家人终团聚。

  刘爱民将写满全家人心意的锦旗送到帮扶队手中时,妻子王春秀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帮扶干部,没有你们的热情和真心帮助,我们不知何时才能找到儿子!”

  千里寻亲终得圆满!

  心系群众,不忘初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又开始忙活着为刘新虎联系新的工作,准备让其在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区就近就业,以消除刘爱民夫妻俩的顾虑。

  团圆的一家人重新燃起了对未来幸福日子的信心和希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