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三举措”根治干部作风“顽疾”

19-11-21 15: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渭讯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滚石上山、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期,通渭县将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功夫解决干部能力不足、担当不足、动力不足等问题,凝心聚力,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抓实学习培训,根治能力不足“不会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1次,定期调阅干部学习笔记,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年度培训计划,分级分层办好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班。严格落实“一月一测试”机制,每月对乡村干部和县直单位帮扶干部开展1次开卷考试,加大选拔任用干部时政策理论水平测试力度,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严守纪律规矩,着力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和县直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深入联系帮扶乡镇和包抓村,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好干部标准,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重要依据,持续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重用干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县广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强化督查问效,坚决破除动力不足“不愿为”。强化压力传导,高效运行“1部3区18组198队”指挥调度体系。三大战区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及时召开冬季小结启动会议,认领任务、挂图作战,细化分工、推动落实。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充分发挥帮扶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月通报、季拉练”制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力促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在全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马凯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