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人社局为市医院733名招聘人员解决劳动备案受称赞

19-11-21 15:1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刘佳丽

  这几天,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刘鹏悬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因为招聘后市人民医院没有进行劳动备案,致使刘鹏不能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他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市人民医院历年招聘的700余名工作人员。

  让刘鹏没想到的是,从内心忐忑到有“枝”可依,仅仅不到40天时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急市人民医院招聘人员之所急,为该院符合政策的733名招聘人员全部进行了劳动备案,为他们正常缴纳的社会保险提供了真正的保障。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福兰说,因医院编制短缺开展了自主招聘,按照实际需求、逐年引进、合理梯队建设的原则,先后招聘了700余名工作人员,并按相关政策为其缴纳各项保险。但由于医院管理层对政策掌握不清不透,加之招聘人员存在流动性大等实际,没有及时进行劳动用工备案。将这一情况反馈后,没想到市人社局第二天就主动上门讲政策、手把手指导核查工作,一个多月就解决了医院面临的实际困难。

  没有备案,意味着给招聘工作人员缴纳的各项保险加上了引号,一旦发生劳动纠纷,申请仲裁时比较麻烦,而且各项社会保险的缴纳也直接影响招聘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

  市人社局接到市医院的情况反馈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会同主管部门,主动上门对市人民医院招聘工作人员劳动备案问题进行专题走访调研。先后四次深入市医院进行情况摸底、档案核查、政策宣讲,并和招聘人员谈心了解情况。核实情况后,提交会议研究讨论,作为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办理。

  因为部分人员招聘时间较长,翻阅纸质档案工作量大、难度高,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整改成效抓落实”的原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精准核查,避免核查手续不清不实错报漏报,确保不漏一人,让职工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市人民医院也积极配合开展工作。院方表示,通过此次劳动用工备案,进一步掌握了政策,今后将严格用人制度,对新招聘人员及时进行劳动用工备案。同时,市人社部门高效、务实、为民的办事作风也为全体医护人员提振信心、爱岗敬业起到了推动作用。733名招聘人员社会保险有了可靠保障,纷纷为人社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做法点赞。

  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上有担当,在服务群众为民办事中求实效。正如采访时市人民医院人事科负责人所说,如果每个部门、每个党员干部都能把落脚点放在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主题教育一定能够取得让群众拍手称赞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