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公安局召开集中解决报废车辆隐患问题新闻发布会

19-11-20 15:0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张莉芳)记者从11月19日市公安局召开的集中解决报废车辆隐患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市11月1日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截至11月18日,我市共报废机动车4784辆,占全省报废机动车总量8936辆的53.54%。与此同时,大会战开展以来,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据悉,报废机动车机件严重老化,车辆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极易发生抛锚、偏向、爆胎、制动失灵等故障,酿成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报废车无法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大多数驾驶员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直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为彻底消除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决定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专项行动。这次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既是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实际需要,更是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