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四全四精准”严实抓好主题教育中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19-11-20 15: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陈丽)我市坚持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落实省委“四抓两整治”要求的关键举措,通过全覆盖起底、全层级联动、全过程问效、全方位推动,力促对象、措施、责任、融合精准到位,确保攻坚整顿取得实效。

  全覆盖调研起底,精准排摸定对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五结合五深入”活动,将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调研走访行政村作为确定整顿对象的前置程序和刚性要求,分县区建立调研分析责任台账,督促202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用脚排摸”1887个行政村,并认真填写村级调研分析台账。在此基础上,按照不跑偏、不扩大的要求,紧紧围绕农村、街道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15个方面整顿重点,按照基层自评、联席讨论、组织考评、党委认定的程序,重新确定集中整顿对象193个,其中农村170个、社区5个、国有企业4个、非公企业10个、社会组织4个。

  全层级联动研判,精准施策抓整顿。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的思路,以农村为重点,在现场研判问题、联席商讨措施的基础上,将层级联动、包点包抓、结对共建作为强化软弱涣散整顿成效的有力举措,建账销号推进整顿工作。严格落实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村,1名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直单位帮扶“四个一”整顿措施,累计为193个整顿对象确定县级及以上结对机关单位157个、各级包抓领导干部378名,其中县级领导班子成员145名、市县党(工)委班子成员14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219名,累计下沉指导整顿工作925次。同时,大力推行“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模式,先后开展各类结对共建活动246次,解决实际问题103条、帮办实事好事340件。

  全过程跟踪问效,精准发力压责任。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大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为重点,从县乡党委、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基层党支部四个层面分别明确职责任务,并建立实行县区党委向市委承诺、县区委组织部向市委组织部承诺、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向县区党委承诺“三项承诺机制”,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包抓干部层级责任落不实、工作推进虚空假等问题。同时,注重将软弱涣散整顿工作纳入市县主题教育指导联络、专项整治跟进重点,经常性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一线查验支部整顿情况。特别是近期派出三个督导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问答、查阅资料、反馈指导等方式,对各县区年初排摸及主题教育中35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了集中督查,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逐村帮助提升。

  全方位统筹推进,精准融合强堡垒。高度聚焦脱贫攻坚,注重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村级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同推共进,细化提出落实“四抓两整治”23条具体措施,以组织力提升全面建强战斗筑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深入实施“三引四领一融合”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三大行动”,创新推行“1+7+3+N”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一选两聘”“两种模式”,先后确定整乡推进试点乡镇18个,培育创建各领域市级党建示范点84个,构建集中连片示范带16条;通过县乡干部选派、面向社会招聘、退休干部回聘,公开选聘村干部273名,推动600个村实现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