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19-11-21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晓旭 李红艳

  平整的地面、雪白的墙壁、精致的屋顶,改造后的厨房干净整洁,让家住广至藏族乡卓园村的贫困残疾人韩小云高兴不已。

  韩小云是先天性听力二级残疾,妹妹韩梅是先天性听力一级残疾,兄妹二人都由哥哥韩虎荣照料,家中有9口人靠着27亩耕地生活,韩虎荣的儿子儿媳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县残联通过走访入户、深入摸排,根据韩小云的生活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党和政府免费对我家进行无障碍改造,给我们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韩小云笑眯眯地对前来回访的县残联工作人员说。

  通过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社会关怀,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个性化改造设计也让残疾人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温暖。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生活上存在很多不便,通过无障碍改造项目,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家庭,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瓜州县残联工作人员姜涛说。

  据悉,自2017年以来,瓜州县积极开展无障碍改造申报工作,在全县15个乡镇开展入户调查,通过实地查看、系统对比,确定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房屋结构和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上门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发并免费安装燃气灶、马桶、热水器、供(排)水管道、洗菜盆等基本生活设施,切实改善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居住环境。至目前,全县参与无障碍改造的贫困残疾人家庭37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甘肃美丽乡村“养成记” 微动画|甘肃美丽乡村“养成记”
  •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