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启幕

19-11-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启幕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日前,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启幕,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等院所同期举办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学生一同感受科学的魅力。

  科学节期间,近代物理所胡正国研究员作了题为《解密中国碳离子治疗系统》的报告,为公众详细解读了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的原理、疗效以及应用前景。

  作为科学节的重头活动,“和科学家一起做科研”科学小课题研究活动邀请了20名高中生,走进近代物理所生物医学中心,与一线科研人员共同完成一项科学课题研究,亲身体验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状态。同时举行的“我的科学世界”科学展览共征集80幅画作和黏土、乐高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学生和家长分批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聆听了科研故事。在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大型风洞试验装置让孩子们连声称奇。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幻灯片和科考视频,使孩子们对冰川、冰冻圈及其研究有了初步认知,整个活动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此外,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赤子丹心、上下求索—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科学家群像”“传递严谨的治学之风—西北研究院科学家手稿展”两场展览。据了解,本届科学节主题为“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分为1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在中科院12个分院和大学同时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