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多措并举狠抓项目建设工作

19-11-20 14: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蔺泽华)今年以来,临洮县把项目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在项目谋划、前期推进、集中开工、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狠抓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招引、平台搭建等关键环节,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临洮县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70个,总投资31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7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7.47亿元;新建项目103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3.12亿元。

  立足县情做好项目谋划。临洮县高度重视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向上汇报争取工作,充分发挥临洮经济开发区及中铺工业园、临洮洮阳马家窑陶砚特色小镇、临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发展平台的聚集作用,立足县情实际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做好兰州——临洮经济一体化发展、甘肃南部中铺物流港、兰州至天水城际铁路(临洮段)等重大事项向上汇报争取工作,力争将其纳入国家和全省“十四五”规划。同时,加大“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谋划储备,目前共谋划洮河流域生态恢复综合治理、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263个,总投资378亿元;谋划储备城乡一体化、330千伏变电站搬迁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168个,总投资696亿元,这些项目已被全部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破难消堵强化前期保障。临洮县在项目前期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并成立了跟进小组,及时协商解决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快前期工作进度,2020年被列入市政府投资清单的70个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用地保障上,定期召开县规委会和土地储备管理委员会会议,及时研究项目选址、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用地报批等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用地需求。在项目融资上,汇集用地、税费等方面聚合效应,累计为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500多万元,并协调金融机构为甘农大应用技术学院等项目融资10.8亿元,共有115个项目争取到国家专项资金8.7亿元。

  高度重视项目集中开复工。临洮县狠抓项目集中开复工这一有力举措,综合运用台账管理、包抓负责、调度研判、督查考评等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市上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2019年市列投资清单项目建设进度。今年,我县共集中开复工项目121个,总投资18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其中集中复工项目51个,总投资115.66亿元;集中开工项目70个,总投资72.32亿元)。截至目前,121个项目共完成投资46亿元,占当年计划完成投资的84%。

  创新方式开展招商引资。临洮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充项目总量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行动部署要求, 全力谋项目、抓推介、优环境,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组建了商贸物流、工业项目、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6个招商小分队,通过采取县级领导带队“走出去”精准招商,组团参加“兰洽会”等节会招商,深入环渤海、长三角等经济圈上门招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行政推动招商,依托重点企业以商招商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招商引资实效。今年以来,临洮县县级领导带队先后29次赴北京、杭州、福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累计引进项目18个、签约资金35.2亿元。

  多措并举抓好项目管理。临洮县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坚持推行项目建设“一周一次推进会、半月一次调度会、一月一次研判会”工作机制,建立了项目台账管理制度,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发改、审计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加强项目常规督查和考评问责,倒逼项目按期开工、循序推进。目前,临洮县共开展重点项目督查7次,重点从在建项目进度、未开工项目前期、中央预算内项目进展、投资项目入库统计等方面进行督查,通过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翻阅资料、会议反馈等方式开展督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有力推动了全县项目建设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