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捐建东乡县石家沟村幼儿园开学

19-11-19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捐建东乡县石家沟村幼儿园开学

为孩子们发放儿童机器人学习机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5日,临夏东乡族自治县石家沟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由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捐资100万元修建的幼儿园开学,困扰当地几十年的低龄儿童上学难问题,终于得以解决,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的爱心企业家还为该村的幼儿们带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据悉,石家沟村幼儿园建成后,将切实解决周围至少三个村社的低龄儿童以及一二年级孩子的学校教育问题。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有关领导,东乡县相关领导,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副会长、兰州灵霄网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峰,秘书长、甘肃中捷盈传媒集团董事长吴亚绒,执行会长单位伊真集团代表袁振峰,商会理事、甘肃上菱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华、甘肃康视达集团总经理唐银熹,商会会员、众联合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早林、兰州玉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自安、甘肃兴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朵忠华、1898酒店总经理郑龙、甘肃富士尔热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晋铭、甘肃鸿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等商会代表会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东乡县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开园典礼的举办,标志着石家沟村幼儿园将正式服务于石家沟村的孩子们,孩子们实现就近上学的同时,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的善举将对他们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极大地鼓励着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以滚石上山的精神,集全县之力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仪式上,韩泽华对参与这次幼儿园捐建资金义拍的伊真集团、甘肃泰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四方集团、凌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祥宇橄榄油开发有限公司、中集实业集团、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正茂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的爱心表示了感谢。

  韩泽华表示,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和会员企业的爱心资助有了今天的石家沟村幼儿园,临夏东乡县属“三区三州”国家深度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将发挥表率作用,发挥民营企业的力量,助力临夏东乡县早日脱贫摘帽,为甘肃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领导充分肯定了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捐建石家沟村幼儿园的大义善举。认为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的企业家们发挥了当代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在深度贫困的东乡县,选择位置最为偏远、条件最为艰苦的石家沟村捐建幼儿园,为石家沟村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次善举,不仅助力公益事业、光彩事业,更是一次国情教育,青年企业家深入贫困地区,能更好地认识贫困地区的现状,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奋发有为,做好企业,发展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先富带后富,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开学典礼当天,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以及天庆集团、伊真集团、众联合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甘肃兴海实业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带去了价值4万元的儿童机器人学习机、书包、学前必备——描红、羽绒服等学习和生活物品,给孩子们送上了寒冬里的关爱与温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为改变家乡面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