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温度” ——红古区主题教育重实效

19-11-19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温度” ——红古区主题教育重实效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令望海

  领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古区紧盯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做实重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充分发挥区委领导小组统揽作用,先后召开了领导小组会、主题教育推进会、专项整治工作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有序实施。制定了《指导工作方案》《指导工作指南》《基层党组织分领域指导清单》,依托10个区委指导组和70个部门、镇街指导组,建立“一周一总结、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全区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各具特色。

  举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轮训班、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轮训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理论层次。先后组织区四大班子成员和区直部门负责人举办“读书班”,通过3场研讨交流、4场辅导报告、深学5本著作,教育引导“关键少数”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指导各单位同步开展“读书周”,采取专题研讨、自学成果交流、分享入党故事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还依托网络新媒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网络演讲大赛,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

  据介绍,该区建立科级干部调研选题备案制度,建立调研台账,围绕678个选题开展调研,深入察实情、听民意、知不足。对于全区形成的723篇高质量调研成果,通过76场成果交流会、135场专题党课,进一步理思路、促落实。特别是区委班子在调研中持续完善“一城五支撑”发展思路,凝聚了全区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思想共识。在红古区委常委会带动下,该区县科级干部充分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在调研中发现问题364个,已解决192个,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红古区以专题会议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通过自查与互评,认真回答18个“是否”,共找出差距2145个。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检视反思,全面查摆制约改革发展、工作质量、服务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1192条。指导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途径,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县科级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3259条,梳理汇总为655条,全部由班子成员认领并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