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就第三季度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排名后三位公开承诺

19-11-18 11:2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第三季度,全市全部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7.03亿元,增长2.5%。其中,116户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3.1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3.4%)高0.2个百分点,增速虽然居全省第8位,但与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有较大差距。市工信局在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中排名后三位,影响了全市经济发展步伐。

  我们深刻反思根源,认真分析研判,造成规上工业增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主要原因:一是对贯彻落实工业强市“1+5”政策措施,落实市政府提出的“七个增效”“六个高于”目标任务不到位,措施办法不多,督导协调不力,服务企业生产和指导项目建设能力不够强。二是部分企业生产下降对全市规上工业影响较大。招金、一方两户企业7月以来受原料短缺生产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直接下拉规上工业增速5.1个百分点。三是市场价格下降,订单减少,生产萎缩等因素影响,1-9月全市中医药、铝冶炼及加工业产值分别下降4.5%、9.7%,下拉规上工业增加值2个百分点。四是停产企业影响工业增长。截至9月底,全市停产企业12户,累计减少产值1.9亿元,影响规上工业增长。

  面对全市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县区、重点企业冲刺目标,抓住重点企业挖潜增效这个关键,精准发力、准确施策,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止滑回稳,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目标任务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季度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我们及时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县区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欠账,进一步挖掘增长潜力,精准发力,准确施策,力争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坚持落实“一企一策”和领导班子“蹲点包抓”机制,全力协调解决重点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服务、抓项目、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二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的落实及60个以上引进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项目的实施,重点抓好2019年28个引进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项目,67个千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和49个技改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积极培育壮大一批工业企业,切实改变当前工业经济“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抓好西北铝业公司特种行业铝合金材料产业化等28个建成项目达产达标,尽快发挥效益,拉动工业增长。

  三是全力抓好企业复产和企业培育。要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化解和堵点疏通工作。细化完善12户停产企业帮扶措施,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同时,加强小微企业入规工作,10月份临洮甘肃海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金雨洁防水科技有限公司2户企业已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核纳入统计。目前,临洮德华饲料有限公司、临洮金地燃气有限公司正在准备入库材料,力争11月入库。确保全年完成12户以上入库目标任务。

  四是全力抓好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和清欠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定西市解决民营企业堵点问题工作制度》要求,积极推动问题办理,切实提高问题办结率。对已完成办理的153个问题,认真总结,提炼做法,形成能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同时,做好及时回访工作,防止已解决问题反弹。对正在办理和持续推进的10个问题,督促承办单位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做好第三批企业堵点问题征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机制,制定细化推进方案,健全清欠工作机制,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清欠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文|甘肃各地“双11”剁手排行来了!兰州、天水…这几地最 长文|甘肃各地“双11”剁手排行来了!兰州、天水…这几地最"凶猛"
  • 兰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双11”网络消费警示不要被低价迷惑 兰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双11”网络消费警示不要被低价迷惑
  • 欢迎你加入!“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活动将起航 欢迎你加入!“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活动将起航
  • 甘肃30.8万名大学生享生源地助学贷款 甘肃30.8万名大学生享生源地助学贷款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