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19-11-15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在中央督导“利剑”的强力推动下,我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督导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强力推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53个、恶势力团伙338个、“村霸”162个,破获刑事案件5290起、治安案件1238起,查扣涉案资产35.34亿元。

  今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我省后,全省公安机关牢牢抓住督导这一有利契机,提高站位,主动对标,以过硬的担当、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前三季度,我省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7.9%,其中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下降13%、毒品案件下降19.6%、经济犯罪案件下降42.4%、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5%,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等主要指标平稳回升,现发命案发案下降32.8%,并持续保持100%全破,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深入开展专项斗争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惩,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提级侦办等方式,强力推进案件侦办提质见效。目前,我省公安机关在侦的545起涉黑涉恶案件,已侦查终结475起,结案率87.15%。中央督导组督办的40起案件,已侦查终结31起,结案率77.5%。全国扫黑办督办的兰州“2·12”特大套路贷涉黑案件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酒泉胡某、周某某涉黑案件已全部侦查终结。

  全省公安机关紧盯问题线索,坚持“一线一专班”工作模式,高效运转,快速落地,全力向线索清零目标发起冲刺。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向我省公安机关交办的1227条线索,已办结1177条,办结率95.93%,全省7个市州已完成线索清零目标任务。

  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后,全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督导整改工作,推行整改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对反馈涉及公安机关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并将问题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主动对标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三个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挂单销号,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目前反馈的13条面上问题和15条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与此同时,我省公安部门坚持治标治本,强力整治乱点乱象,坚持延伸打击,强力打击网络犯罪,共排查各类行业场所1.6万余家,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27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7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2人,为群众挽回了巨额损失,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集中突破、多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更扶志 甘肃社科联推出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图) 扶贫更扶志 甘肃社科联推出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图)
  •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