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扶贫更扶志 甘肃社科联推出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图)

19-11-15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首发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实习生 陈玖)为了把“精神扶贫”工作和精准扶贫重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把“扶志”“扶智”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15日下午,甘肃省社科联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董平出席首发仪式,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介绍了“精神扶贫”教材调研立项、编写出版等情况。

“精神扶贫”科普教材

  董平表示,要宣传好利用好“精神扶贫”科普教材。聚焦助推全省“精神扶贫工程”,致力向农村农民普及理论、政策、法律、文化、道德、卫生健康等方面知识,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知识性与通俗性相统一,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从精神层面丰富精准扶贫工作内涵。

  他指出,正式出版后,要免费向甘肃贫困农村发放,促进贫困人口转变“等靠要”思想,增强“幸福是干出来的”志气和干劲,为助推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的政治思想和精神引领作用。

赠书仪式

  作为实施“精神扶贫”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内容涉及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农”政策,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农村防灾减灾,关注贫困群众思想意识和心理健康、医疗保健等内容。

  首发仪式上,还举行了向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社科联、作者,现场赠书活动。

  据了解“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项目于2017年4月份开始申报,6月1日正式立项,编写工作于2018年5月全面完成。全省社科界共申报教材120项,立项63项。参与编写的作者达100多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中药材喜获丰收 定西陇西县中药材喜获丰收
  •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