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兰州市实地调研督导

19-11-02 19:5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陈世赟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兰州市实地调研督导

以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国兰州网11月2日消息 11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深入兰州市皋兰县、兰州新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实地调研督导工作。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及成员参加调研。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兰州市领导杨建忠、杨金泉、王方太等陪同有关调研活动。

  当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皋兰县忠和镇盐池村、皋兰县扫黑办、兰州新区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中川镇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交流,实地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阵地建设、中央督导组转办涉黑涉恶线索流程台账,详细了解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社会治安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并对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成果和主要做法给予肯定。

  “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成效是否满意?”“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有什么问题或建议?”每到一处,督导组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交谈时都要询问这些问题。在皋兰县忠和镇盐池村,陈智敏听取了关于对张绪年非法流转土地问题查处和整改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村干部和村各方面代表对该案的评价反映及意见建议。陈智敏指出,从督导情况来看,兰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这起线索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在打击处理上是有成效的,村民群众是拥护的,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果。他强调,耕地是国家的生命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耕地的宝贵,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坚决守住红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做到守土有责。要加强村一级基层政权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大力开展农村普法教育,组织村民学法懂法,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农民的法律意识。

  在兰州新区,督导组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汇报专题片并听取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在座谈会上现场进行民意调查,了解掌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评价反映,听取意见建议。督导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防止和克服“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 一图读懂:看甘肃如何完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一图读懂:看甘肃如何完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