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路遇老人被撞伤两位兰州好人用行动践行榜样力量

19-11-1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路遇老人被撞伤两位兰州好人用行动践行榜样力量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阿姨,没事没事,我抱着您,医生马上就来……”11月8日晚上9时,在兰州至和平方向的恒大山水城路口处,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被出租车撞伤,正好被刚参加完当志愿服务会议的兰州好人郑海斌、葛修琼看到,他们不假思索果断下车向老人伸出援助之手,一幕温情场景温暖了老人和冬日寒冷的夜晚。

  当日晚9点左右,兰州好人郑海斌、葛修琼一起参加完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恒大山水城路口处,遇到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地,两人果断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老人伤情,葛修琼用她学过的急救知识初步判断老人可能骨盆骨折,她建议不挪动老人,并让旁边的市民找了一个枕头垫到老人头部,“阿姨,没事的,我们在您放心!”葛修琼一直握着老人冰冷的双手,不停安慰她。而此时正是该小区车流高峰期,入口处很长一段路无照明设施,为了让急救车第一时间到来,郑海斌开始协调指挥拥堵的车流。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到来后,郑海斌、葛修琼将情况告知医护人员,并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望着呼啸而去的救护车,两位好人终于放下心来,各自回家安排第二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郑海斌、葛修琼两位兰州好人不仅是常年活跃在兰州的各类公益活动上。“我是兰州好人,也是曙光公益负责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去管这些‘闲事’,对我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带给他人的却是温暖。”郑海斌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 【影评】探寻文明根脉 彰显艺术之美 【影评】探寻文明根脉 彰显艺术之美
  • 【视界】莫高窟与吴哥窟 【视界】莫高窟与吴哥窟
  •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