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19-11-12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点击识别二维码回看中国甘肃网开幕式现场直播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程晓鹏 文/图)11月12日上午,来自全国油画界的“泰斗级”名家和省内外文化界人士在甘肃省博物馆共同见证了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式。这场油画展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报名人数为1342人,为历年来全国各类油画大展史上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在甘肃也是史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油画大展。此次展览在省博一楼展厅,从今日持续到12月1日,展出入选作品204幅,学术奖作品14幅,以及詹建俊、靳尚谊等国内名家油画精品50幅。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加强美术精品创作而办,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民进甘肃省主委尚勋武,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祖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开展仪式。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潘义奎,省文联副巡视员刘满才、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致辞。他认为,油画善写苍茫大山,善塑人世沧桑。油画能够承载千古西行的悲切,能够吞吐从唐古拉到喜马拉雅的茫茫大荒,能够表达西部人的沧然大度、凛然大方。所以,中国的油画要借今日丝路的浩瀚大路、借七十年西部开发建设的苍茫大路,西行采风,北上聚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致辞

  甘肃省文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和艺术家表示欢迎,向此次油画展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展览在兰州举办,不仅是甘肃美术界的盛事,也是甘肃文化界的一件喜事。希望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届的响亮品牌。热忱欢迎海内外的艺术家常来甘肃,触摸厚重历史,感受多彩文化,体验丝路风情。

  甘肃省文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致辞

  据了解,本次展览作品在评选和筹备中,中国油画学会一是聚焦全国尤其是中西部青年油画家;二是突出主题特色,选择作品主题突出“一带一路、美美与共”;三是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为东西区域城市文化资源优势互补、联合开发打下基础。

观众观赏“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届的响亮品牌,围绕“真诚心态、关注现实、民族精神、多样探索”的目标和思路,着重从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名作名家”等几方面,力求利用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地理优势,打响“大路西行”文化品牌,推动油画产业深化发展,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