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19-11-12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朱美旭 魏亮亮 文/图) 11月12日上午,甘肃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联席会议暨四季度内贸流通工作分析调度会在兰召开。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作为今后5年甘肃省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指导性政策,持之以恒推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水平。

甘肃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联席会议暨四季度内贸流通工作分析调度会在兰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实施意见》从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市场流通环境等5方面提出了18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内需市场的政策措施。

  会上成立了由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为总召集人,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为副总召集人,相关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任成员的甘肃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推进全省消费,促进各项工作。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讲话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在讲话中指出, 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是今后几年甘肃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指导性政策。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张世珍要求,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和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市场、企业和基层调研,分析研判当地消费运行新情况、新诉求和新趋势,动态跟踪研究本地消费需求的变化规律。要研究市场大趋势,关注消费小趋势,解决当前问题,预判未来趋势。市州发改、统计、商务等部门要建立“月分析”“季调度”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政策敏感度,加大协调推动、督导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联席会议现场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甘肃省将从提升城市消费,繁荣夜间市场,统筹促进消费、创新开展促销活动、重视市场主体培育,5个方面发力发展流通、促进消费。

  其中关于繁荣夜间市场,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设施,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  

  提升城市消费方面,会议要求各市(州)着手开展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尽快在全省培育建设一批集文化演艺、旅游观光、艺术收藏、购物休闲、餐饮美食等多业态集聚的特色街区。

联席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州调研督导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州调研督导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