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 脱贫路上干群忙

19-11-0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县 脱贫路上干群忙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李智谋

  一床被子、一张桌子、一个洗脸盆……他们为特困人群送去一份暖暖的关怀。洗衣服、剪头发、打扫卫生……他们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公企业、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为了脱贫,文县社会各界人士行动起来,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六个一”志愿扶贫行动,让1500余户特困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份倡议”担起责任

  2019年全县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这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文县慈善协会、文县爱心公益促进会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发出了助推脱贫攻坚倡议。

  组建爱心志愿小分队,开展一次精神慰问、宣传一次法律知识、培养一个明白人、理一次发、打扫一次卫生、换洗一次床铺,一场充满温馨的“六个一”志愿扶贫活动,在阴平大地的村村社社迅速展开,浓浓的爱心伴着秋日的果香溢满了两江八河。

  县慈善协会副会长董晓峰说:“我们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公益慈善活动,动员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担负起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文县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梁玉兰深情地说:“把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包’送到特困群众手中,更是把‘六个一’温暖的服务也带到了他们心里。同时,也更好地激活了全县的志愿服务行动,大家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了。”

  “一份爱心”助力脱贫

  在整县脱贫的关键时刻,让“一二类低保户、五保户、一类残疾人家庭、重病户”四类重点人群收到一份特殊的爱心,树立起脱贫的信心,让他们充满稳定脱贫的“底气”。

  为了全面贯彻全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组织领导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结对帮扶特困户,以实际行动动真心、俯下身、接地气、办实事。同时,号召非公企业至少要结对帮扶10户以上四类重点人群。

  “我们开展了社会公益捐助活动,每一户特困群众都能收到一个价值500元的爱心包,一床四件套、一条被子、一张桌子、四个凳子、一个洗脸盆、一条毛币,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用品让特困户非常感动。”堡子坝中岭山村帮扶工作队把爱心包送到了一级残疾人梁高代家中,亲切地问候他的生活自理情况,与他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并被他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深深感动。

  县政协常委尚应学,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为了把“一份爱心”尽快送到特困群众手中,他带头捐助资金16万元,并在石鸡坝镇水磨沟村、铁楼藏族乡新寨村主动帮扶了200余名特困群众。尚应学说:“帮助困难家庭早日脱贫,让乡亲们过上幸福的好日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自己也能收到一份快乐。”非公经济人士周祥云在本次活动中一次性捐款30000元,结对帮扶60户,受到社会的好评。

  “一次行动”暖意浓浓

  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妇联主席、帮扶单位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帮扶小组依次行动起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了志愿帮扶队伍中,让“六个一”志愿扶贫活动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动员全县各级妇联开展“六个一”志愿扶贫行动,特别是村妇联引领巾帼志愿者就近入村入户献爱心、送温暖、勤帮扶,这些朴实的举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范坝镇枣树村妇联主席杨菊红是一名村民办代课教师,她利用暑期、周末组织巾帼志愿者给村里老人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洗衣服、扫卫生……特困群众的房子亮堂了、卫生干净了,每个家庭都变得焕然一新了。84岁高龄老人杨德莲眼里噙着激动的泪花,颤巍巍的双手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们,休息一会儿吧!你们就是我最亲的人,别累着了。”

  在丹堡镇前山村,志愿者把香甜可口的岷县点心送到了特困老人手中;在范坝镇高桥村志愿者把书包文具送到了留守单亲儿童身边;在临江镇羊儿坝村、草坡村,志愿者为特困群众整理内务、收拾床铺;在中庙镇联丰村,志愿者为残疾人剪头发、剪指甲、洗脸洗脚……

  全县3000余名志愿者响应“六个一”志愿扶贫行动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最真挚的大爱,照亮了特困人群冲刺脱贫的信心和斗志。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次次行动,让1500多户家庭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全社会助推脱贫攻坚的行动蔚然成风,也让特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